More Related Content
Similar to 【MMdc 分享】數位廣告專家入門 Part2 數位媒體綜效的檢視分析與提升
Similar to 【MMdc 分享】數位廣告專家入門 Part2 數位媒體綜效的檢視分析與提升 (18)
【MMdc 分享】數位廣告專家入門 Part2 數位媒體綜效的檢視分析與提升
- 1. MMdc Confidential! 本內容包含MMdc之機密資訊,請您恪守保密義務,禁止任何形式的傳播、複製或傳閱予第三者。MMdc Confidential! 本內容包含MMdc之機密資訊,請您恪守保密義務,禁止任何形式的傳播、複製或傳閱予第三者。
入 門 實 務
影響力 行動力 感染力 串流力 溝通力 貢獻力 競爭力 快速力 全球力
社群力 社交力 流程力 即時力 時勢力 凝聚力 擴散力 透明力 穿透力 能見力
爆紅力 人氣力 資訊力 體驗力 互動力 購物力 品牌力 成交力 信任力 業績力
成長力 創造力 合作力 表達力 優化力 點選力 精確力 回應力 綜效力 顛覆力
趣味力 知識力 向心力 曝光力 到達力 黏著力 衝擊力 控制力 調整力 置入力
獲利力 市調力 分享力 宣傳力 長尾力 個性力 複製力 永續力 新勢力 渲染力
文案力
整合超級威力 贏得壓倒性勝利
- 2. MMdc Confidential! 本內容包含MMdc之機密資訊,請您恪守保密義務,禁止任何形式的傳播、複製或傳閱予第三者。MMdc Confidential! 本內容包含MMdc之機密資訊,請您恪守保密義務,禁止任何形式的傳播、複製或傳閱予第三者。
李宛柔 Renee Li
現職:關鍵數位行銷 客戶顧問
學歷:Leeds University Business School,
MA Advertising & Marketing
經歷: Yes123求職網 廣告行銷企劃
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 主任
得獎經驗:
金石堂 - 2012年金投賞提名獎/ 金手指金獎入圍
專案經驗:
東京著衣、大金空調、特力屋、博客來、PayEasy、
特力屋好幫手、金石堂網路書店、讀冊、Reebonz、阿瘦皮
鞋、PLAYBOY、摩根、HSBC投信、Loreal、天下雜誌、柏瑞
投資、壹網樂、壹傳媒動畫、桂格、Nu Skin、udn買東西
講師簡介
- 17. MMdc Confidential! 本內容包含MMdc之機密資訊,請您恪守保密義務,禁止任何形式的傳播、複製或傳閱予第三者。MMdc Confidential! 本內容包含MMdc之機密資訊,請您恪守保密義務,禁止任何形式的傳播、複製或傳閱予第三者。
廣告轉換率 = 轉換次數/ 廣告點擊次數
重要指標 - 轉換率 Conversion Rate
17
Q:某平台規劃一個月的廣告預算 $100萬,平均
CPC=$10,平均提袋金額$3,000,請問轉換率要達
到多少,才能達成當月$600萬元的業績目標?
Clicks:
訂單數:
轉換率:
1,000,000 / 10 = 100,000 Clicks
6,000,000 / 3,000 = 2,000
2,000 / 100,000 = 2%
Answer:
- 37. MMdc Confidential! 本內容包含MMdc之機密資訊,請您恪守保密義務,禁止任何形式的傳播、複製或傳閱予第三者。MMdc Confidential! 本內容包含MMdc之機密資訊,請您恪守保密義務,禁止任何形式的傳播、複製或傳閱予第三者。
Mapping Report
OMO
(Online Marketing Optimization)
DMO
(Digital Marketing Optimization)
Revenue
Content
Optimization
內容及技術優化
Digital Media
Strategy
數位媒體策略
ORM
(Online Reputation
Management)
線上品牌及口碑管理
Digital Channels
Payment Gateways
Express & Pick up
Content Investment
To Be Found
Relevant
LPO/UEO/SEO/SMO
- 40. MMdc Confidential! 本內容包含MMdc之機密資訊,請您恪守保密義務,禁止任何形式的傳播、複製或傳閱予第三者。MMdc Confidential! 本內容包含MMdc之機密資訊,請您恪守保密義務,禁止任何形式的傳播、複製或傳閱予第三者。
專有名詞 英文全稱 中文與解釋
CPC Cost Per Click 每次點擊成本
Bid - 競價
CPA Cost per Action 每次完成行動成本
CPL Cost per Leads 每筆名單成本
CPS Cost per Sale 每筆(次)銷售行為成本
CPV Cost per View 每次觀看成本
CPI Cost per Install 每安裝一個軟體的成本
CTR Click though Rate 點擊率 = 廣告點擊次數 / 廣告曝光次數
CVR Conversion Rate 廣告轉換率 = 轉換次數/ 廣告點擊次數
- 41. MMdc Confidential! 本內容包含MMdc之機密資訊,請您恪守保密義務,禁止任何形式的傳播、複製或傳閱予第三者。MMdc Confidential! 本內容包含MMdc之機密資訊,請您恪守保密義務,禁止任何形式的傳播、複製或傳閱予第三者。
專有名詞 英文全稱 中文與解釋
SEM
Search Engine
Marketing
搜尋引擎行銷 ,通常指關鍵字廣告
PPC Pay per Click 泛指點擊付費的廣告
BT Behavior Targeting 行為定向 ,根據使用者類別與行為投放廣告
DR Direct Response 直接反應廣告
DOOH Digital Out Of Home 數位家外媒體
Est.
performance
Estimate Performance 預估成效
KPI
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
關鍵績效指標
PV Page View 頁面瀏覽數
UV Unique Visitor 不重複訪客
Visit 造訪次數
- 42. MMdc Confidential! 本內容包含MMdc之機密資訊,請您恪守保密義務,禁止任何形式的傳播、複製或傳閱予第三者。MMdc Confidential! 本內容包含MMdc之機密資訊,請您恪守保密義務,禁止任何形式的傳播、複製或傳閱予第三者。
專有名詞 英文全稱 中文與解釋
Bounce Rate
跳出率,指只瀏覽了一個網頁就離開網站的
訪客百分比
Exit Rate
離開率,訪客在網站上所有的瀏覽過程中,
在某一頁結束瀏覽、離開網站的比例
LPO
Landing Page
Optimization
到達頁優化,指到達網頁的內容和設計,能
讓網站內容更吸引目標客群,找到瀏覽的最
適化頁面
UEO
User Experience
Optimization
使用者經驗優化,指提升使用者瀏覽網站的
良好經驗與感受
ROI Return on Investment
投資報酬率,ROI = (廣告帶入毛利額-廣告成
本) / 廣告成本
ROAS Return on Ad Spending
廣告投資報酬率,ROAS = 廣告營收 / 廣告成
本
CQI
Conversion Quality
Index
轉換率品質指標,用來衡量廣告活動對轉換
的影響
CQI(針對流量來源) =對流量來源X所帶來
之轉換率/對流量來源X所帶來造訪占全部造
訪次數之百分比
- 43. MMdc Confidential! 本內容包含MMdc之機密資訊,請您恪守保密義務,禁止任何形式的傳播、複製或傳閱予第三者。MMdc Confidential! 本內容包含MMdc之機密資訊,請您恪守保密義務,禁止任何形式的傳播、複製或傳閱予第三者。
專有名詞 英文全稱 中文與解釋
ORM
Online Reputation
Management
線上品牌及口碑管理
SEO
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
搜尋引擎優化
SERPO
Search Engine Result
Page Optimization
搜尋結果頁優化
SMO
Social Marketing
Optimization
社群行銷優化
OMO
Online Marketing
Optimization
DMO
Digital Marketing
Optimization